Disc.01 復仇


※本篇為主角獲選者視點  

 

  「我要復仇。」

  看著反覆播放的屠殺錄像,大腦的記憶也反覆重現那滿佈在空氣中的鐵與血的氣味。即使背對著,也能明瞭那佇立在螢幕前的死爪,他心中的痛與恨。

  「我要復仇。」

  他又說了一遍,語氣更加冷酷與堅定。眼前灰白色的死爪——革力士,曾經是一同旅行的隊友、伙伴,總是披著以隱藏真實身份的斗蓬沾滿了同族亡骸之血,逐漸氧化成烏黑的血銹。這讓我想起三天前阿羅由的天空,也是染得跟血一樣紅,成群黑如鴉的直昇機掃過。回故鄉的吊橋斷了,巫師哈庫林在垂死之際道出長老和族人被抓到那群直昇機上帶走的事實——一切都是英克雷軍的陰謀。

  獲選者……拜託妳了。哈庫林最後的遺言,是如此沈重,擠壓著頭與心臟,彷彿快要爆破地讓人悲痛不已。記得就是那時,革力士突然告知他與族人的心電感應告訴他第十三號避難所出事了,當夜就以這個理由脫隊離去。因為擔心革力士而火速趕到第十三號避難所的我們,怎知見到的卻是這樣的光景……

  不,是打從心底期望預感只是個玩笑,明明那些死爪居民是如此善良,但事實仍硬生生地撲滅那一線希望。

  也許是不耐我們噤不作聲,革力士轉過身來,眼眸中閃動著憤怒的紅色火焰,正訴說他的決心。

  「即使妳想阻止我,我也——獲選者?」

  其實,我能明白,你的悲、你的傷、你的痛、你的憤、你的怒、你的恨,我都明白。因為,我也是。

  「革力士……讓我們殺光英克雷軍吧。」包含著一切複雜情感的淚水止不住,化為宣誓的血書,落在輕觸臉頰的雙爪上。

  復仇,將我們連結在一起。     > via Fallout 2 screensh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