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c.09 鋼鐵兄弟會


> via fallout.wikia.com

※本篇為獲選者視角    

  進入了鋼鐵兄弟會的基地,一眼望去,與腦中想像的情景差不了多少:冰冷的銀白鐵壁、讓人有些發寒的藍白燈光,各種電腦和管線組成了一個高科技軍事基地的既有印象。但和想像中有些不同的是:那銀白色的鐵壁上參雜的慘綠鏽斑,以及──除了馬特之外,沒有任何人影。

  是引君入甕的陷阱嗎?正當我打算思索這個可能性時,馬特像是看穿了我們的疑慮,開口解釋道:「不必擔心,這裡沒有任何埋伏,只留守一人精簡人力,也是為了避免打草驚蛇。」

  穿過層層密碼制的銀白鐵門,我們最終來到了一間有著各種精密的電子設備,看似是基地的中央控制電腦室。

  「馬特,歡迎回來。」

  「我回來了。這幾位是為了『飛鳥』計畫而找來的幫手,請幫我調出相關的資料。」

  踏進門口第一步的同時,來自主控台的電腦發出了單音調的聲音訊息,卻有著異常人性化的語氣。而馬特像是已經習慣了這樣的狀況,簡潔地向電腦提出了搜尋資料的需求。

  「收到了。編號46235,檔案搜尋中。」電子音回應了馬特,開始進行搜尋;不消一秒,電腦的投影螢幕展開,布幕上頭投射了地圖位置和一些數據資料。

  「他是這個基地裡的人工智慧,也是我們的夥伴。有帶著機器人同伴的你,應該能夠理解它的存在。」

  馬特回過頭來向我們介紹了他的電腦夥伴,我點了點頭表示了解。同行的天網也似是好奇基地內部的科技設備,驅動著輪子在四周轉來轉去。

  當資料都準備就緒後,馬特便開始解說投影片中的內容:

  「鋼鐵兄弟會主要的宗旨是收集戰前科技,藉著保護和掌握科技,來重新發展人類社會。幾個月前,我們碰到了自稱為英克雷的組織,然而出乎我們的意料之外,他們的科技水平可以說是超過了我們,這實在令人不安──尤其無法確定他們種種的行動到底有什麼目的。為此,我們在丹恩城、NCR,以及舊金山成立了前哨站,觀察英克雷的一舉一動。」

  「你們發現了什麼?」馬可世雙手交叉盤放胸前,接著詢問。

  「我們發現英克雷在毒品、武器、奴隸買賣等方面有很多見不得光的動作,但是我們仍然還沒找到那些行動之下的真正目的。」

  馬特的回答到後來益發沮喪,最後嘆了一口氣,「然而,在那之前,我們遇上了一個更大的難關。」

  他停頓了下,而後繼續說:「英克雷居然發展出了飛行機器『飛鳥』,以便他們能夠迅速探入各個地區,而我們兄弟會沒有任何類似的技術技能夠抵禦這樣的威脅,無法阻止英克雷的入侵。我們需要有自己的飛鳥技術,或者是可行的技術。」

  「最近,英克雷在北方建立了自己的基地,名叫那瓦羅,是作為飛鳥補給燃料和維修的中繼站。我在想,像這樣一個基地,可能會有完整的飛鳥建造技術或者是設計圖。」

  聽完上述的說明後,我大致上了解和推測出馬特希望我協助的事:「你是希望我能夠潛入那瓦羅,對吧?」

  「沒錯。所以,我需要有人潛入基地,竊取設計資料,並且帶到我這裡。」

  「可是那是一個軍事基地呀……真的可以做到潛入這點嗎?」一直默默聽著的蓋西迪,突然開口問道。

  「根據之前派出的偵查兵探知到的消息,那瓦羅這陣子正在招募新兵,來充備他們不足的人員,也許可以根據這點來入侵。我的建議是你們其中一人單獨過去進行計畫,而其他的同伴可以先在這裡等著,人多的話恐怕會使他們起疑心。」馬特回覆道。

  「另外,偵查員最近失去了聯絡,我只能做最壞的假設和打算。所以,也請小心。」

  「當然,為了感謝妳的幫忙,到時候會提供給妳兄弟會所收集到的一切關於英克雷軍的資料,除此之外,我們也會允許妳自由出入這裡的地下工廠,最好的兄弟會科技也可任妳使用。獲選者,妳的決定呢?」

  當看向後方各個摩拳擦掌的夥伴們時,不禁令我莞爾一笑;最後,我做出了決定與回答:

  「坦白說,我確實希望能得到有關英克雷軍基地的資訊。當然我很樂意幫忙,也謝謝你的忠告,不過心領了。畢竟想要讓這些好戰份子乖乖待在這裡,恐怕比毀滅英克雷軍還困難。可以請你將那瓦羅的地圖以及相關資料傳送到我手腕上的嗶嗶小子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