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c.03 子欲養而親不待


※本篇為革力士視角    

  「獲選者,妳還真是個奇怪的人。」

  在這個廢土大陸上,也只有她能夠這麼做--和一群「非人類」和平共處,甚至是成為同行的伙伴。一句「革力士,要不要出來跟我們一塊旅行?」,乍聽之下這沒頭沒腦的提議是如此荒謬,事後回想卻不禁讓人莞爾。明明她的身影是如此瘦小,走在這滿是沙漠的廢土大陸上,彷彿隨時都會被沙土掩沒,但她的心卻能夠包容人類、僵屍、變種人、機器人,以及像我一樣的死爪。

  後來她和她的同伴也真的很努力地把電腦語音系統修好,讓我們避免了水和糧食不足的危機,幫了甘德和我們很大的忙。所以當她再度提出「希望我能和她一起去旅行」這有點可笑卻又可愛的提議時,甘德答應了,並且將她所需要的伊甸園創造器送給她。

  當時她的笑容,就像早晨的陽光一樣燦爛和溫暖。

  在房間內準備旅行要用的行囊時,甘德走進來,將我拉到一旁,神情有些凝重地問道:「孩子,你已經決定了嗎?」

  我從甘德的眼中瞭解了他的擔心,以及更多的不捨。

  「是的,我在她身上看到了微小的希望--也許死爪真的能夠和人類和平共處,這讓我想去相信她。」

  甘德慈愛地拍了拍我的肩膀,「如果旅行累了,就回來看看吧,這裡永遠是為你敞開大門、歡迎你的家。」

  一瞬間,一股熱流從心底竄上了眼眶。死爪也是會流眼淚的嗎?

  「謝謝你,甘德。旅行結束之後我會再回來的,你和族人多保重。」我深深的向甘德行了鞠躬,表達我內心訴說不完的敬重和感謝:甘德,是他讓我自由,又在背後守候著我,也是認同我、接納我的第一人,這份恩情,我永遠謹記在心。

  和甘德及第十三號避難所的死爪們道別後,我正式加入了獲選者的隊伍。與獲選者同行的同伴還有兩名分別叫做史力克和蓋西迪的人類、一名超級變種人馬可世,以及一個自稱天網的機器人。

  「會讓機器人、變種人、死爪同行,天底下大概也只有獲選者妳會做這種事了。」

  「什麼嘛!這是在損我嗎?」她嘟著嘴,似乎有些生氣,像隻倉鼠鼓起腮子。

  連生氣的樣子也是如此可愛,真是奇妙的人類。  

  *  *  *  

  上天真是殘酷,老是喜歡開這種讓人痛不欲生的玩笑,不是嗎?

  家,已經被毀滅了。只留下一具具的屍骸、彈孔、滿地的血跡,連尚在襁褓中的孩子也不放過,只剩下已無生命的蛋殼碎片。還有甘德,他的姿態和話語仍歷歷在目,他為守護家園至死不休地反抗,然而子欲養而親不待,我卻已再也無法回報他。

  在那時,我曾有種衝動想要將心中的仇恨狠狠的發洩在她身上,想要將這件殘酷慘劇怪罪於她,但是轉身卻發現她滿臉都是淚水。

  「革力士……讓我們殺光英克雷軍吧。」

  當她說出這句話,我才驚覺,其實她心中的痛和我一模一樣,都已無家可歸。

  身為死爪的我,伸出雙爪輕輕觸碰她的臉頰,想幫她擦掉眼淚,卻又怕一不小心那銳利的爪子會劃傷了她。

  「別哭了……獲選者。」

  頓時,她突然緊緊抱住我,小巧的臉趴在肩頭上放聲大哭,單薄的身軀不停顫抖。我想起了甘德那時溫暖的手,於是學著當時甘德的動作,輕輕拍著獲選者的背,希望能夠給她一些安慰。    

  曾幾何時,她的笑容與她的淚水,洗滌了我滿是憎恨而受創的心靈,已經成為我生存下去最重要的支柱。     > via The Fallout Wiki